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常德传:青岛港上市无时间表

2009年03月09日 22:07 来源于 caijing
由于国际市场需求不旺,作为中国第二大外贸港口的青岛港已重点发展国内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表示,青岛港上市还须“等等看”,目前尚无时间表。
  常德传3月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港最初计划在H股上市,后决定回到A股上市,但由于市场形势恶化,搁浅至今。
  去年两会期间,常德传曾公开表示,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
  常德传表示,青岛市对青岛港上市非常重视。青岛市国资委在今年2月1日下发的《市政府国资委2009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到,将出台《市管企业上市工作指导意见》,积极推动青岛港、青岛银行等企业上市工作。
  2008年10月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青岛港来港船舶、货物运输量明显减少,铁矿石、原油等货物压港严重,至12月,很多船舶都封存起来,漂泊在海上。
  常德传称,随着国家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青岛港调整了业务方向,重点发展国内需求,“抓内贸、促外贸”。公司派出专门人员赴各地揽货,拓展了空箱堆存业务,并和济南钢铁、莱芜钢铁、泰山钢铁等钢厂结成联盟。2009年1月,总吞吐量有所回升,同比增长2%,2月则增长了5%。
  他透露,1至2月,铁矿石、原油、煤炭的进口量、内贸集装箱量出现增长,但钢铁产品、化肥等出口量下滑严重,集装箱出口量下滑幅度达20%。■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