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铁路局今年将投资600亿元

2009年03月10日 17:54 来源于 caijing
重点建设城际铁路和客运专线,均由铁道部和地方政府联合投资

  3月10日上海铁路局局长吴强说,上海铁路局今年将投资600亿元,重点建设城际铁路和客运专线。
  吴强透露,这部分投资,约占全国铁路投资额的六分之一。重点项目集中于城际铁路和客运专线,包括沪宁城际铁路、沪杭城际铁路、宁杭城际铁路、杭甬城际铁路、宁安城际铁路以及合蚌客运专线。此外,还将配合城际铁路和客运专线,修建四个大型枢纽站,分别是虹桥枢纽站、杭州新客站、南京新客站以及合肥南枢纽站。
  吴强说,上述项目均由铁道部和地方政府联合投资,铁道部所占比例从50%到70%不等。
  除了上述项目,上海铁路局今年还将修建调度指挥中心、基础维修中心、动车维修中心和大型电力货运机车维修中心。
  2008年,上海铁路局共完成投资380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