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沪宁城际丹阳施工段宿舍坍塌九死21伤

2009年03月11日 12:24 来源于 caijing
事发于3月11日凌晨1时45分,系中铁24局在丹阳吕城镇惠济村租用的房屋发生垮塌,与京沪高铁无关

  3月11日凌晨,沪宁城际铁路江苏丹阳吕城镇施工段工人宿舍发生垮塌。经全力抢救,九人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21人正在住院治疗,四人失踪。
  从江苏省委宣传部方面得知,事发于3月11日凌晨1时45分,系中铁24局在丹阳吕城镇惠济村租用的房屋发生垮塌。
  江苏省委宣传部方面称,事件发生后,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副省长史和平率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已赶往现场,指挥抢救。省市派出得力医疗专家赶赴医院,全力抢救伤员。 
  11日上午9时许,新华社一条简讯报道称,江苏丹阳市吕城镇段京沪高速建设工地于当日7时许发生塌方,七名工人被埋。
  当即与江苏省铁道办取得联系,该办工作人员称,事发地段并非京沪高速,而是江苏省内另一条在建的重要铁路——沪宁城际铁路。此段城际线为高架铁路。
  江苏省一位铁路业内人士说,沪宁城际铁路丹阳段全长28.83公里,沿线经过开发区、云阳镇、陵口镇和吕城镇。而京沪高铁丹阳段全长20.58公里,途经开发区、埤城镇、云阳镇、访仙镇。显然,后者并不经过吕城镇。
  10时左右,新华社亦再次发布简讯,对之前简讯进行修正。此次简讯援引京沪高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义的话称,沪宁城际施工段吕城梁场今晨民工宿舍发生煤气罐爆炸,导致宿舍坍塌,数名工人被埋。事故并非发生在京沪高铁。
  了解到,沪宁城际线于2008年7月1日开工,由铁道部、江苏省和上海市三方合资建设,预计于2010年7月通车运营。沪宁城际铁路建成后,南京至上海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江苏省委宣传部方面称,遇难者确实是沪宁城际铁路的工人,但事故与沪宁城际铁路并没有关系。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既往相关报道:
谁为杭州地铁事故负责
杭州地铁施工方承认施工存在问题
各大城市对地铁施工开展安全排查
杭州地铁:危险的施工
杭州地铁工地事故原因未明
杭州地铁事故图集
42起重特大事故责任企业被曝光
中国重拳打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中国全面复查“重特大事故”的责任追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