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扩招“硕士专业学位”

2009年03月26日 22:23 来源于 caijing
这标志着中国硕士研究生教育的主流,将从培养学术型人才转变到MBA、MPA等应用型人才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与“应用型”人才的社会需要,逐渐使得中国的硕士研究生陷入尴尬。

  为打破这一瓶颈,从今年起,中国将扩大招收以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的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范围,包括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等

  3月26日,教育部在公布《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中,做出了上述表态。

旨在解决供求矛盾

  硕士专业学位,是中国研究生教育的一种形式,是与普通的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的“学术型”硕士学位相对应的。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定位,专业学位为具有职业背景的学位,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