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省20名患者因透析感染丙肝

2009年04月01日 14:31 来源于 caijing
两家医院管理不善并存在感染隐患,责任人被免职;卫生部拟就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展开全国检查
 

  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五名新生儿因院内感染致死一事尚未完结,山西省又曝出两所医院血液透析致患者感染丙肝的事件。卫生部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上通报,已对山西省院内感染事件展开调查并作出处理,另将在全国开展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据卫生部通报,山西的感染事件涉及太原公交公司职工医院、山西煤炭中心医院。鉴于两家医院对患者感染丙肝负有责任,太原公交公司职工医院主持工作的常务副院长和副院长的职务被撤销,并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山西煤炭中心医院主管副院长的职务被撤销,并给予警告处分。两所医院血液透析室主任、护士长等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