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耐多药结核患者难获规范治疗

2009年04月02日 09:44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每年新增50多万的耐多药结核病患者中,获得规范治疗的不到3%。多个世卫组织成员在北京通过行动倡议,呼吁加大防控力度并将其列入政治议程
 

  全球范围内,每年新增耐多药结核病患者估计超过50万人,但被检测出来的仅有不到5%,获得规范治疗的则不到3%。

  2009年4月1日,在北京开幕的耐多药/广泛耐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部长级会议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透露了这一令人忧虑的事实。世界卫生组织与中国卫生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举办此次部长级会议,正是为了在抗击结核病的战争中加强全球反应与合作。

  当天下午18时30分,与会代表通过了一份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行动倡议,呼吁立刻采取行动,加强耐多药和广泛耐药结核病的预防和管理,并制定相应的防治政策和规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