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后三峡”时代】蓄水后三峡库区部分滑坡体稳定条件恶化

2009年04月07日 18:49 来源于 caijing
稳定和基本稳定的崩滑体将减少37.8%,而潜在不稳定的崩滑体将增加51.7%
 

  随着三峡水库的水位涨落和连日雨晴天气交错,三峡库区出现部分崩滑体稳定条件恶化现象。目前在重庆云阳县故陵镇凉水井地区,就出现了体积360万立方米的重大滑坡险情,55人被紧急疏散转移。

  重庆市政府4月7日就云阳县滑坡险情举行了专题发布会,称经国家工作组和专家组的监测和研究,该滑坡不会造成长江航道堵塞,不影响通航。

  国家地质调查局地质灾害防治专家殷跃平表示,重庆市云阳县故陵镇凉水井滑坡形成时间较早,滑坡长度超过250米,面积有10万平方米,滑坡的平均厚度是35米,总体积360万立方米。目前滑坡体尚未解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