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力查军方弊案

2009年04月13日 16:33 来源于 caijing
军队腐败引发民意强烈反弹
 

  4月13日上午,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临时更动议程,要求“国防部长”陈肇敏就“近年来重大贪渎案件之检讨及目前肃贪除弊工作查办情形”接受质询。

  日前,台湾板桥地检署在侦办一起台军方后备司令部的工程采购弊案中发现,该部中将副司令袁肖龙及相关军官,除涉嫌泄漏军事采购案内容,接受掮客招待之外,还曾透过自称“豪门之后”的掮客林治崇,意图以600万元新台币(约120万人民币)“买官”。

  起诉书指出,林治崇拢络军方官员的方法包括致送顾问费,协助退休将官参加媒体活动,招待旅游,赠送昂贵财物,中介买官,酒店性招待,甚至为军官取得在职硕士专班的入学考题等。而涉案军官则将27件军事工程案的设计数据(其中有七件涉及机密)交给林治崇,再转卖牟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