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即将组网

2009年04月13日 17:42 来源于 caijing
预计约两年后,北斗导航系统可以完成中国及周边地区的覆盖,2013年起考虑对全球的覆盖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近日对外表示,中国将于4月15日在西昌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择机发射第二颗北斗导航卫星。目前,火箭、卫星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透露,“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空间段将由五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15日发射的将是“北斗二号”的第一颗静止轨道卫星。

  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咨询中心主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2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曹冲说,根据现在的发射进度,到明年年底、后年年初,北斗导航系统就可以完成中国及周边地区的覆盖,从2013年开始会考虑对全球的覆盖。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