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北亚集团董事长刘贵亭放弃上诉

2009年04月13日 18:52 来源于 caijing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刘贵亭放弃上诉,一审判决正式生效。作为“北亚系列案”的核心,刘贵亭为获刑最重者

  不久前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北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亚集团)原董事长刘贵亭,没有在上诉期限内提请上诉,这意味着,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对刘贵亭作出“决定执行无期徒刑”的一审判决,于4月12日正式生效。

  4月1日,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借地湖南衡阳铁路法院,对刘贵亭作出一审宣判,认定刘贵亭共获四项罪名,分别量刑如下: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贪污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上缴国库;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最后,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