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装警察法》等法律草案将首次提请审议

2009年04月13日 19:18 来源于 caijing
将填补武警部队组建27年来存在的法律空白,在本月底首次亮相的,还将有酝酿了25年之久的《国防动员法》草案等

  已经存在了27年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下称武警部队),有望迎来首部针对这一部队的专门法律。

  2009年4月13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委员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确定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于4月20日至24日举行,本次常委会将首次审议《武装警察法》草案、《国防动员法》草案以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

  武警部队的前身,是公安部队。1982年6月19日,中共中央决定将中国解放军担负内卫执勤的部队同义务兵役制的武装、边防、消防警察一起,统一组建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这一部队受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统一领导,主要用于维护社会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