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高调纪念蒋经国百岁诞辰

2009年04月13日 21:54 来源于 caijing
马英九归纳蒋经国对台湾四大价值贡献——“亲民爱民”、“建立正派清廉政府”、“振兴经济”与“政治改革决心”
 

  4月13日,台“总统府”为台湾已故领导人蒋经国的百岁诞辰举行“中枢纪念典礼”。为个别领导人举行这一级别的纪念仪式,为近20年来少见,也将近日来由官方领衔的相关纪念活动推到高潮。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在自己追随蒋经国六年四个月的时间里,蒋经国谋事虑断、因应变局的风范是对自己政治性格养成的重要淬炼。他说:“作为部属和晚辈,除了效法前贤、惕励自己以外,实在没有更好的方式来纪念他了。”

  蒋经国生前僚属故旧,包括已经脱离国民党的李登辉、宋楚瑜等人都亲自出席典礼。“总统府”大礼堂原悬挂的孙中山遗照,也临时换成蒋经国肖像。仪式之隆,近年罕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