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变暖导致扬子鳄繁育提前

2009年04月14日 12:13 来源于 caijing
虽然气温升高带来的提前繁育,会提高扬子鳄的繁殖能力,但专家也提醒,野生扬子鳄亦有可能因为这一变化面临食物短缺
 

  无论对于人类,还是对于很多物种而言,全球变暖带来的影响都在日益呈现。以中国特有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扬子鳄为例,随着气温升高,近年来其产卵时间就平均提前了8天至10天;虽然每窝的产卵数量有一定增加,但专家担心,如果食物来源无法同步提前的话,野生扬子鳄很可能会面临食物短缺的困境。

  这一发现已经刊登在英国伦敦动物学会出版的期刊《动物保护》(Animal Conservation)4月刊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李义明及其研究生张方所在的研究组,在安徽省扬子鳄繁育研究中心的支持下,完成了这项研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