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美国商会呼吁美政府重视对华出口

2009年04月16日 16:27 来源于 caijing
在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对中美两国显露的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倾向表示担忧
 

  未来30年,中国存在万亿美元投资机会,但中美双方近来显露的保护主义及民族主义迹象,有可能阻碍两国经济复苏和长期发展,中国开放或已“停滞”,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柏迈高(Michael Barbalas)说。

  4月15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举办的“21世纪中美商务合作:企业家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上,柏迈高发表演讲称,仅将中国视作低劳动力和资源成本所在地“过于短视”,中国更是具有1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不能在中国立足的美国公司,怎么也不能称之为成功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