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市场驱动的内需回升是整体经济回升关键

2009年04月16日 17:44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房地产投资回升了,可以看成是市场驱动内需回升的标志;如果未能及时接续,经济可能出现二次回落,这必须要有第二轮政府刺激政策
 

  “国内需求初步趋稳,市场驱动的内需何时进入回升通道尚有较大不确定性。”4月1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论坛——寻找中国经济新引擎”上做出上述表述。

  刘世锦指出,3月市场驱动的内需有积极变化,但力度、稳定性、可持续性都有待观察。

  他表示,目前信贷流向政府投资项目较多,使得经济短期内出现回暖迹象。但是,最终消费需求仍缺少有力刺激。“如果资金大量流向中间需求,而不是最终需求,将很难有持续性。”刘世锦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