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宣言”促加强长江口保护与治理

2009年04月21日 10:42 来源于 caijing
第三届长江论坛警示,长江口淡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生态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在面对调水、污染等上游影响以及气候变化所导致的风暴潮和海平面上升等现象时,上海的脆弱性暴露无遗。”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总干事詹姆斯•利普(James P. Leape)表示。

  利普是在4月20日第三届长江论坛上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的。他在论坛的主题致辞中则指出:“全球超过60%的人口,以及三分之二的大中型城市,都生活和构筑在河口之上。同时,河口也站在全球气候变化的风口浪尖。海平面上升,盐水入侵,洪涝干旱,栖息地及生物多样性丧失,新时期河口面临着更多的威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