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交会一期成交额同比下降逾两成

2009年04月21日 12:42 来源于 caijing
意向订单明显减少,短单、小单明显增多;欧美日等传统市场出口成交额大幅下降
 

  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外贸出口的影响仍在继续,第10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第105届广交会)一期成交额同比下降逾两成。

  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慕新海4月20日介绍,4月15日至19日举行的第105届广交会一期,累计出口成交额130.3亿美元,比去年10月举行的第104届广交会一期下降20.8%。同时,到会境外采购商比第104届第一期下降5.4%,共计82520人。

  参展企业最真切地体会到了订单的减少。宁波大华电器有限公司外销部的陈建东说,这五天,共拿到意向订单三四百万美元,相比出口市场最好时的五六百万美元意向订单,这次收获“一般”。这家公司以生产吸尘器为主,99%的产品出口,其中,70%销往欧洲。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