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会保险基金征缴收入增速趋缓

2009年04月23日 20:37 来源于 caijing
受经济形势和就业状况影响,到目前为止,失业、工伤两项保险的参保人数已有所下降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系列社会保障政策相继实施。但到目前为止,失业、工伤两项保险的参保人数反而有所下降。

  4月23日举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新闻发布会披露,随着主管部门扩大社会保险参保面工作推进,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和基金征缴收入增速却呈现趋缓态势。

  人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和经济环境以及就业形势两方面因素有关。

  尹成基说,目前农民工就业的情况有所变化,城镇失业人员增加,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比例本来就较低且不稳定,其中部分登记失业,就会对参保人数造成影响;而为企业减轻负担的一系列政策,也会对基金的征缴产生一定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