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部署猪流感监测

2009年04月28日 15:37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疾控中心推测此次病毒比禽流感病毒H5N1更具备人感染的基础,人群普遍缺乏免疫力;中国目前尚未从美国获得此次流行病毒的核酸和检测引物
 

  墨西哥等地出现的猪流感病毒A/H1N1,比禽流感病毒H5N1更容易传染给人,人群可能普遍缺乏免疫力,病毒检测仍存在难题。

  在4月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中国CDC)召开的会议上,与会人员分析了人感染猪流感的全球疫情形势和背景,并作出了上述判断。

  中国CDC会议当天,墨西哥、美国、加拿大已分别报告确诊病例18人、20人和6人;哥伦比亚、新西兰、法国、西班牙、英国和亚洲的以色列都出现了疑似病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