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学解读】警惕猪流感与H5N1“双剑合璧”

2009年04月29日 12:40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暴发的猪流感A型H1N1一旦与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发生重配,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
 

  在刚刚过去的三天时间里,猪流感已经超越了金融危机和其他所有议题,成为全世界最为关注的话题。

  截至2009年4月29日10时30分,猪流感病毒在墨西哥可能已经造成159人死亡。目前全世界已经有10个国家出现确诊人猪流感病例,而出现疑似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超过了23个。

  然而,最坏的时刻也许尚未来临。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管轶说,一旦导致此次猪流感的H1N1病毒,与业已在亚洲不少国家存在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重配,有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