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短期无法取代美元

2009年04月29日 16:53 来源于 caijing
货币国际化与本国经济实力密切相关,人民币区域化或可先行
 

   4月28日下午,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赴台湾金融界重点研究机构——台湾金融研训院访问,出席该院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研讨会。

  研讨会由台湾金融研训院董事长、原台湾“中央银行”副总裁、原“财政部长”许嘉栋主持,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林建甫、台湾大学财金系教授沈中华、政治大学经济系教授黄仁德、花旗银行台湾区首席经济学家郑贞茂、新华财经副总裁兼评级研究部门负责人陈松兴等与会并发表意见。

  许嘉栋认为,大陆近来非常有心地在推动人民币地位的提升,不论就大陆的主观意愿或根据外界的观察和评价,人民币未来地位的变化是必然趋势,也和台湾息息相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