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寻找两岸的支点

2009年04月30日 16:22 来源于 caijing
两岸是一个最美丽的杠杆,但必须要找到那个能发挥最大力量的支点
 

  4月29日,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赴台中,参加台湾《天下》杂志在台中举办的“后资本主义的新世界”论坛,并与台湾著名社会学家高承恕教授进行对谈。

  演讲伊始,沈明高一如先前两场论坛,向台湾听众表达了自己参访台湾的兴奋,“让我们用共同的语言,一起讨论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沈明高列举了大陆在未来仍将维持竞争优势的几个分析基础:人工成本优势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仍将持续,制造业的规模经济将持续促进研发、市场、品牌和人力资源的发展,以及未来关键性服务行业打破国有垄断、开放民间参与后,所能创造的商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