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对华发起金额最大特保调查

2009年05月05日 14:48 来源于 caijing
应工会要求,美国政府启动对中国轮胎的特保调查,涉案金额逾17亿美元
 

  面对可能失去工作的危险,美国的产业工会决定,还是试试将矛头对准中国。

  应美国工人联合会(USW)的请求,美国负责贸易问题的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4月29日发布公告,对中国产的乘用车和轻型货车轮胎启动特别保障措施调查(下称特保调查)。这是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美国对中国发起的第七起、也是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特保调查。 4月29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发表谈话,称“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