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震一周年】漩口中学:等待回家

2009年05月11日 11:45 来源于 caijing
现在正在山西临时过渡的漩口中学可能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映秀中学”
 

  漩口中学的旧址成为了映秀最大的建筑物遗址,师生们却已远走山西。

  “大家都特别盼望读完这个学期后回来。”漩口中学留守映秀工作组的邓老师说。

  漩口中学的师生即将回家。但他们的校园,以及他们的家园,要想恢复到往日正常的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七度设防拯救生命
  进入映秀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漩口中学遗址。学校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均已严重受损,教学楼有半截斜埋在地下,而旁边的学生宿舍楼呈S形倾斜。

  漩口中学是一所初高中一贯制的农村中学,属于四川省阿坝州的重点中学。学校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学生考上清华大学,在当地也算是小有名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