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震一周年】支援灾区重建的“大学生村官”

2009年05月12日 20:58 来源于 caijing
在小胡看来,当干部的如果多和村民交流,其实可以消除彼此之间的很多误解
 

  小胡骑上摩托车,一路颠簸到了距离映秀镇十多公里远的黄家院村。

  小胡全名叫胡清华,是位“大学生村官”,而黄家院是他负责“蹲点”的村。

  实际上,“大学生村官”这个称呼并不准确——他在映秀镇团委志愿服务,被分派负责黄家院村的灾后重建。

“志愿者”小胡

  小胡是四川人,去年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外语专业毕业。“5•12”地震当天,他到山东皇明太阳能集团应聘。

  “我想搞太阳能。”小胡华认真地说。他觉得阳光这东西很好,很环保。刚被录取,他父亲就打来电话说,“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在招志愿者。小胡“脑壳一热”,就报了名,没想到也被录取并被分配到映秀镇,服务期是一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