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官方称陆资不会一次到位 远传表示会耐心等待

2009年05月13日 18:50 来源于 caijing
第一类电信业不在首轮开放清单上,远传表示不影响与中国移动合作,当日股价亦有小涨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5月13日上午接受岛内媒体专访时表示,处理陆资问题时,要了解两岸是一种特殊关系,大陆对台湾而言,既非外资也不是内资,若将陆资比照外资采取一次到位的开放,“相信质疑的人会很多,对政府不满的人也会很多,这会让开放陆资的问题更为复杂”。

  刘兆玄说,开放陆资初期,会采取谨慎保守、逐步检讨的方式处理问题,等大家疑虑降低后再行开放。

  台湾“经济部长”尹启铭5月12日对外表示,陆资登台第一波核准开放的投资项目将包括:电子周边与被动组件、中草药、汽车、纺织、橡胶制品、塑料制品等制造业;批发、零售、观光旅游、海空运、第二类电信业等服务业,合计共99个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