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株洲塌桥事故】试爆可能为事故“导火索”

2009年05月18日 13:55 来源于 caijing
鉴于试爆往往难以100%保证建筑物总体的稳定性,通常要求公安、交通等部门必须对现场区域进行隔离
 

  对于湖南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部分坍塌事故,一位不愿透明姓名的中国爆破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天(5月15日)前的试爆,很可能是这次坍塌的“导火索”。

  该专家表示,按照爆破安全规定,需要以试爆的方式来决定爆破的总体方案。因为通过试爆,可以检查爆破器材,验证炸药用量以及确定安全范围等。

  但是试爆过程,也是一把“双刃剑”:虽然要求必须在试爆中保证建筑物总体的稳定,但实际上很难100%达到。因此,通常要求公安、交通等部门必须对现场进行隔离,以确保安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