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康乃尔化工环评公众参与疑点重重

2009年05月19日 16:30 来源于 caijing
环评“听证会”公众参与并不充分;此前曾因“污水处理排水去向不明确”首次环评未通过
 

  “吉林化纤中毒事件”发生后,康乃尔化工苯胺项目环评过程的种种瑕疵,成为当地居民质疑的焦点。

  在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康乃尔化工)苯胺工厂的附近,是吉林化纤集团的厂区和生活区,有上万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其中,吉林化纤集团厂区位于康乃尔苯胺工厂东侧,仅一路之隔;吉林化纤集团生活区则位于康乃尔苯胺工厂的西南侧,两者相距不到两公里。

  不过,多次在吉林化纤集团生活区走访,询问了数十位生活区居民。所有居民都表示,不知道康乃尔化工苯胺项目环评结果曾经公示过。对于该项目可能存在的环境隐患、环评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他们自然也无从知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