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失业率升高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减少

2009年05月20日 19:38 来源于 caijing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仅占登记失业人员的29.4%,说明失业风险大的人群反而较少参加保险

  2008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达到4.2%,为三年来的高点,但年末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却有大幅下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国家统计局于2009年5月19日发布《200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透露了有关数据。

  《公报》称,2008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7480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90万人。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为1113万人。与此同时,登记失业人数也增加56万人,达886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失业人数增加的情况下,年末全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反而比上年末减少25万人,为261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人数仅占登记失业人员的29.4%。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