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批金光在印尼“气候犯罪”

2009年05月25日 21:30 来源于 caijing
由于油棕和浆纸种植园的扩展导致原始森林被破坏,金光仅在印度尼西亚廖内省每年的“碳债务”就超过30亿欧元,中国目前绝大部分棕榈油进口都来自印尼和马来西亚
 

  由于油棕和浆纸种植园的扩张,目前金光集团在印尼廖内省每年导致的碳排放达到1.13亿吨,相当于荷兰2005年碳排放总量的一半。以目前全球碳交易的平均价格计算,每年累积的“碳债务”高达33.9亿欧元(约合320亿元人民币)。

  5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如果这种“气候犯罪”不停止的话,该集团在廖内省的累计“碳债务”可能高达680亿欧元(以20年计)。

  金光集团(Sinar Mas Group)由印尼知名华人黄奕聪先生于1962年创立,现有数百家法人公司,拥有员工15万名,资产约200多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