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上海华谊集团副总裁范宪腐败案开庭

2009年05月26日 10:44 来源于 caijing
被控贪污1725万元、受贿800余万元、挪用公款5700万元三宗罪;范宪除承认违规投资关联企业125万元,其余均不认罪
 

  曾经的“中国化工十大风云人物”,原上海华谊(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宪案,5月25日上午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这位曾掌控上海化工领域两大国企集团的重要人物,被诉贪污1725万元、受贿800余万元以及挪用公款5700万元三项罪行。

  在当日庭审中,范宪身着红色格子领T恤衫,白发过半,眉头紧锁,但回答各方提问的思路仍显清晰。

  案发前,范宪身兼三个重要岗位:上海华谊集团副总裁、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23,下称双钱股份)董事长以及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制皂集团)董事长。根据起诉书,范宪所涉三宗罪发生在他执掌双钱股份和制皂集团期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