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不确定性尚多 深圳改革总体方案效果难测 

2009年05月27日 10:15 来源于 caijing
正式公布的改革总体方案意欲从六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但全局性政策和监管限制使框架方案存在多项不确定性
 

  深圳市5月26日正式公布了《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意欲从六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但受制于全局性的政策和监管,当前的框架方案仍存在多项不确定性,专家指出,改革效果难测。

  《总体方案》于5月初获得国务院的审批,并于5月中旬由国务院正式印发。《总体方案》的基本框架由总体要求、改革举措、组织实施三大板块共八大部分构成,共约九千字。

  《总体方案》提出深圳将在六个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包括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率先建成公共服务型政府;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率先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积极推进社会领域改革,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完善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以深港紧密合作为重点,全面创新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的体制机制;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