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未能跻身“金融中心”

2009年05月27日 15:06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金融中心”未获审批,专家指出或源于与上海的定位冲突,但金融业的发展不应是“内部设计”的“政策性的行为”,深圳金融发展将不受此影响
 

  深圳一度提出的“全球金融中心”定位,最终成空。在5月26日正式发布的《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全文中,深圳原本声称获批的“五大中心”中,惟独“全球金融中心”悄然匿迹。

  《总体方案》中,对深港合作的方向描述为“推动形成全球性的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创新中心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而之前被列为“五大中心”之一,而且被普遍解读为“重中之重”的“全球金融中心”,并未与其他四个中心一同被列出。有关深港金融合作,仅仅在具体措施条款之中,表述为“加强金融合作,巩固和提升深港在全球金融竞争中的地位”,“中心”这一关键词不见踪影。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