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门铁路事故】长荆铁路事故频发

2009年06月03日 18:26 来源于 caijing
在“6•2”特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之前,该铁路自建成以来就事故频发,且近年有上升趋势。
 

  湖北境内“6·2”特大铁路交通事故所在的长荆铁路,由于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成以来就事故频发,且近年有上升趋势。

  长荆铁路是一条由地方控股、委托武汉铁路局经营的合资铁路。该路位于湖北省中部、江汉平原北缘,东起汉丹线上的长江埠站,西至焦柳线上的荆门站,途经应城市、天门市、京山县、钟祥市、荆门市,全长约166公里,为国铁Ⅱ级单线铁路,内燃机车牵引,于2004年4月18日通车。

  2009年6月2日18时18分,一辆无牌照柳州五十铃双排座汽车在湖北长荆铁路的京山县至天门市间,通过人行道口时,与正在通过的宜昌至武昌K8086次火车相撞,目前已知造成九人死亡、四人重伤、五人轻伤。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