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3高校拟建中国法学“常春藤联盟”

2009年06月04日 14:01 来源于 caijing
与会的法学院院长们已有共识,在确保纯学术研究空间的同时,把重点转向职业法律家培养,是中国法学教育转型的必由之路
 

  中国13所著名综合性大学法学院的院长们6月3日齐聚上海,为新一轮法学教育改革凝聚共识,并探索在强势行政干预下大学法学院自发改革的空间。

  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发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和苏州大学等综合性大学的法学院参与了此次论坛。与会者探索形成中国高级法律职业教育的常态合作机制,并有望成为构筑中国著名大学法学院“常春藤联盟”(The lvy League)的起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