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市场人士指金融投资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2009年06月05日 17:53 来源于 caijing
通胀预期使投资者转向商品市场,美元疲软也推高价格
 

  近期大宗商品价格走高的趋势,在6月继续延续。多位市场专业人士认为,金融投资需求是这轮价格上涨主要的推手。

  经历了6月3日的短暂下跌后,6月4日,多种商品价格继续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81美元,创下七个月以来的高点,单日涨幅达4.1%。伦敦商品交易所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71美元,上涨4.3%。

  同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金属价格全线上涨,三个月期铝收于1564.5美元/吨,上涨5.57%;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白银、白金期货价格,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货价格也均有较大幅度上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