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地规划修编引发用地指标博弈

2009年06月06日 09:40 来源于 caijing
规划本身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土地违法,关键还是要推进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土地资源的市场化配置
 

  事关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布局的地方土地规划修编正在加快推进。2009年,各省份和重点城市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应完成报批,而到2010年底,中国各市县乡级土地规划修编也要基本完成。

  2009年6月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在土地利用规划管理市长专题研究班上作出如上表述。

  这意味着,中国始于2006年的第三轮土地规划修编将正式完成,而各级地方政府2020年前所能占用的耕地指标将最终确定。这将引发市县政府围绕建设占地指标展开新一轮博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