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11家企业本周将获“甲流”病毒株

2009年06月08日 14:43 来源于 caijing
首批国产疫苗有望于7月底问世,具体的疫苗接种策略将由卫生部门提出,疫苗上市后会加强监管

  本周内,中国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有望全部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株。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在6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信息。

  中国目前共有11家企业获批生产流感疫苗,其中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具备生产大流行流感疫苗的资格。

  尹红章表示,大连已有四五家企业拿到了毒株,“这个星期之内,估计每一个企业都会获得相应的毒株。”

  鉴于全世界的流感疫苗生产企业一共只有32家,因此,尹红章补充说,除了满足中国的防疫需求,中国企业很可能还要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分配的职责。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