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铁:“农地入市”可解用地瓶颈

2009年06月09日 21:23 来源于 caijing
可供未来建设的用地已没有太多的空间;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做文章,是当前解决建设用地短缺的最好办法
 

  “加快集体建设用地制度改革,推进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交易,是中国今后推进城镇化最重要的政策保障。”

  2009年6月9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下称发改委)小城镇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在四川成都召开的“成都统筹城乡土地管理制度现场研讨会”上提出如上观点。

  中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的阶段。未来数十年,中国依然要有数亿人转移到城镇。目前官方统计的中国城镇化比率为45.7%,城镇人口为六亿人。李铁认为,如果按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要达到55%计算,就意味着未来12年还要有两亿农民转入城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