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名法学家赴最高检察院挂职

2009年06月11日 16:15 来源于 caijing
分别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人民大学,担任实务部门的副厅级职务,为期两年
 

  日前,第二批前往最高检察院挂职的法学家名单公布,三名法律专家已于本周赴任。

  这三人分别为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刑法学博导李希慧,挂职侦查监督厅副厅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刑法学博导张明楷,任公诉厅副厅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诉讼法学博导汤维建,任民事行政检察厅副厅长。整个挂职实践期为两年。

  最高检察院聘请法学家担任实务部门的副厅级干部,始于2006年8月。当年,中国人民大学何家弘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的宋英辉、赵旭东教授分别担任最高检渎职检察厅副厅长、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和民事行政检察厅副厅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