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毕业生薪酬期望值下降

2009年06月11日 22:15 来源于 caijing
有超过四分之一的研究生期望薪酬已降至3000元以下,与本科生开始出现“重合”;岗位竞争激烈使得不少大学毕业生开始通过熟人,而不是招聘会找工作
 

  虽然对于高校毕业生真实的就业率有着许多不同的解读方式,但这一群体对于未来工作收入水平的期望值却已经下降。

  2009年6月11日,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发布《2009年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近1.5万余名大学生针对就业前景、职业规划、求职状况等问题在线填答了问卷。调查结果证实了上述判断。

  此外,调查还显示,2009届毕业生中至今仍有56.7%的人没有职业规划,近七成大学生对第一份工作的期望在于是否有发展前景。绝大多数大学生希望在发达的大城市以及沿海城市就业,愿意去县级以下地区就业的大学生仅有0.6%。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