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建议中国强制推行汞污染控制措施

2009年06月12日 21:36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全球最大的汞排放国,中国要想避免重蹈日本“水俣病”悲剧,就必须在源头上加以控制
 

  半个多世纪之前,日本熊本县水俣市周边发生的“水俣病”(Minamata Disease)曾轰动全球。因为汞污染造成的这起环境灾难,患者超过万人,直到今天仍有很多人深受其害。

  如今,汞污染已经成为全球性“公害”之一;作为全球最大的汞排放国,中国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日本环境省国立水俣病综合研究所国际综合研究部部长坂本峰至(Mineshi Sakamoto)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应切实吸取日本的教训,将“汞污染”扼杀在摇篮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