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质疑滥用强制收治权 广东一精神病院被诉

2009年06月18日 11:45 来源于 caijing
专家认为,由于相关法律的缺失,“正常人被送进精神病院”的问题确实存在
 

  广州白云心理医院(下称白云医院)因强制收治女“病人”邹宜均,被指控滥用强制收治权并侵犯人身权利,同案被诉的还有邹的母亲和哥哥。该案6月17日在广州市白云区法院进行一审第二次开庭。

  由于该案触动了公众关于“正常人被送进精神病院”的恐惧,引发广泛关注。

  邹宜均的遭遇可追溯到2006年10月21日。据起诉书称,当天清晨,邹宜均的哥哥邹剑雄将其诱骗到深圳宝山墓园,然后与雇来的五六个人,以手铐、纸箱、眼罩、注射麻醉药等暴力手段,将其强行送至白云医院。邹宜均被迫在白云医院接受了五天的强制住院治疗,在此期间,被剥夺了通讯自由,并被强行注射和被迫服用精神病用药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