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保部拟支出13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补贴企业

2009年06月19日 19:29 来源于 caijing
到5月底,共24个省份使用失业保险基金累计支付各类补贴9.30亿元,各省份的支出预算总计130亿元,但与人保部300亿-400亿元的支出目标仍有距离
 

  截至5月末,全国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已达1400亿元,其中,将有130亿元用来向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困难企业发放补贴。而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保部)的计划,该项支出应达到300亿-400亿元。

  2009年6月18日,在由人保部及中国就业促进会主办的“应对危机,稳定就业——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研讨会上,人保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对于上述扩大失业保险基金用途的政策,各地已陆续出台配套措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