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就中国限制战略原材料出口正式向WTO提起诉讼

2009年06月24日 07:43 来源于 caijing
这是奥巴马政府就任后,首次将他国“告上”WTO贸易争端解决机制,而中国成为“首选”目标;同一时间,欧盟也就此向WTO提出贸易争端咨询要求
 

  6月23日,美国贸易代表(USTR)荣•柯克(Ron Kirk)宣布,鉴于中国限制九种原材料出口,美国已正式向中国提出贸易争端咨询(consultation)要求,希望借助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维护世界贸易公平竞争。

  当日上午9时许,在USTR位于白宫西侧的办公楼内,柯克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中国对铝土、焦炭、萤石、镁、锰、金属硅、碳化硅、黄磷和锌等,共九种原材料(raw material)采取出口配额、出口关税和其他价、量控制,限制出口,造成世界其他国家在钢材、铝材及其他化学制品的生产和出口中处于劣势地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