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预计十万高校毕业生不能就业

2009年06月24日 15:14 来源于 caijing
河北省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30.5万人,往年结余未就业毕业生八万人,今年有近40万高校毕业生须就业
 

  六月底,河北省30多万大学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称人保厅)有关报告指出,已经落实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约占48%。

  河北省人保厅有关负责人说,2009年劳动力供求和结构性矛盾更加凸现,经过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刺激,预计今年大学生就业率能与去年持平。

  但据了解,河北省多所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均有所下降。

  2009年河北省有30.5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加上往年结余未就业毕业生八万人,今年有近40万人须就业。河北省劳动部门推测,按照2008年高校毕业生当年就业率76%估算,2009年,河北省仍有十万名高校毕业生不能实现就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