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严控网络“性知识”传播

2009年06月24日 18:20 来源于 caijing
专业人士认为,对科学性的把关,与信息的合理传播如何平衡,仍需有关部门谨慎拿捏
 

  网络上的“性知识”,应由政府和医生严格把关,还是该由公众自由选择?随着卫生部一纸新规的出台,这道选择题又摆上台面。

  2009年6月23日,卫生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这项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规定,主要对互联网上医疗保健信息的提供作出规定,但其中用了较大篇幅专门对性知识的提供提出了严格要求。

专业网站须配副高级医师
  随着互联网的应用日益广泛,网络当中的医疗卫生信息也不断膨胀,不但有专业网站发布的信息,更存在大量综合网站以不同形式发布的信息。早在2001年,卫生部就颁布了《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核心内容是要求有关网站刊登医疗卫生信息,应当经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