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面临东亚港口城市竞争

2009年06月24日 21:37 来源于 caijing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协会秘书长Torben Skaanild认为,目前全球的很多航运业务正向东亚转移,这将带来区域内的竞争;上海需要整合人力资源、税收以及资源配置等因素,以获得长远的优势

  如何应对来自东亚各港口城市的竞争,将成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所面临的最主要挑战。

  6月24日,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协会(BIMCO)秘书长Torben Skaanild,在上海召开的国际航运大会上表示,目前,新加坡、香港、东京等城市,正密切关注上海的一举一动。短期来看,新加坡在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拥有显著的优势,上海需要整合人力资源、税收以及资源配置等因素,以获得长远的优势。

  4月2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下称《意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