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声讨惠普未履行环保承诺

2009年06月25日 17:15 来源于 caijing
绿色和平指责惠普把淘汰溴化阻燃剂和聚氯乙烯等有毒物质的时间表,从2009年推迟到2011年,惠普称替代品数量不足为主因
 

  6月25日上午,在位于北京市东部的惠普中国总部楼前,赫然站着来自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三名志愿者。他们身着防化服,头戴以惠普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为原型的面具,手捧三台写有“惠普:毒”的电脑。

  据悉,这一举动,是为了声讨惠普未按其所承诺的时间表,停止生产含有溴化阻燃剂(下称BFRs)和聚氯乙烯(下称PVC)有毒物质的产品。

  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经理崔喜晶解释说,作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惠普曾在2007年承诺,将在2009年年底之前逐步淘汰其电脑产品(不包括其服务器和打印机线)中诸如BFRs和PVC等有毒物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