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沪40名“全国优秀农民工”特例落户

2009年06月25日 18:56 来源于 caijing
他们并非上海户籍新政的受益者,而属特事特办,户籍新政所设门槛对普通农民工而言依然很高
 

  40名“优秀农民工”落户上海,在当地被作为上海户籍新政的首批获益者而广为报道,但其实他们只是特例。在户籍新政之下,农民工落户上海的门槛,目前依然很高。

  6月24日,闸北灵石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的公厕管理员李影,在芷江西路派出所办理了自己和女儿的落户手续,拿到了上海市户口。

  李影的这张户口得益于“全国优秀农民工”的称号。2008年11月,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表彰了首批1000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其中包括40名在上海就业的农民工。而这40名在沪“优秀农民工”也因此受益,获得落户上海的资格。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